青稞娘娘

好好学习应付考试🙄

与你,才有云有雨

  #端午节快乐!

 
  不是抄的但是我编的,不要太当真。

 

  一

  当你知道他喜欢你的时候,你会怎么做?

  ——

  重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火炉,灼热的阳光从天空洒下来,连空气都是滚烫的。

 

可是这一次很不巧,公司好不容易给他们仨儿放了一天的假,可这个城市却下起了大雨。

  三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,愣愣地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。

  本来要准备出去好好吃一顿的。

 

  易烊千玺走过去躺在公司宿舍的床上,有些颓然,他随口说了一句:“唉,本来还想着去吃碗抄手,现在看来是没法了。”

 

  于是引来了王源同学的嘲笑,阴阳怪气地说:“千玺同学,重庆有很多好吃的,不能只把目光放在抄手上,别那么肤浅。”

 

  还没等千玺反应,王俊凯又又插了一句:“对呀,就跟王源只喜欢吃烤肠一样肤浅。”

 

于是两人扭打作一团。

  易烊千玺温和地笑了笑,没有反驳他俩的话,也没有加入战斗。他只是躺在床上,看着在他旁边打闹的两人。

  这个城市夏天的气温高,即使是下大雨,人们也不会感到很冷。这样舒适的天气,总是让人想要睡觉。所以不一会儿,就有一丝困倦袭向那个少年,他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
  ——
  愿你做个好梦。

  愿你梦到蓝天白云,梦到无垠草原,梦到你的诗与远方……

  愿你的梦里,也能有我。 
  —— 

  一觉醒来,雨还是在下着,似乎比刚才还大了些。

 

  易烊千玺睁开眼看了看四周,只有王源一个人在旁边聚精会神地打游戏。他问:“王俊凯呢?”

  王源正忙着打游戏,没空理他,于是敷衍地说:“不知道,出去好久了。”

  少年感到有些无奈,他起身走出去,途中又碰到了赶
去上厕所的胖虎,于是又问:“胖虎哥,看到小凯了吗?”

  “他刚刚出去了。”胖虎抖了抖脸上的肥肉,“这小屁孩儿也是,出去这么久了,还不回来,现在还下着这么大的雨……”

  千玺没有听胖虎说完,就跑了。他跑到了公司门口,可雨实在是太大了,导致前方雾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到。他的神情开始变得有些焦虑不安。

   他几乎能猜到,王俊凯去干什么了。

  被大雨洗刷着的城市街道上早已没有了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,只偶尔有几辆车飞驰而去,便有水花飞溅。

  到处都是湿淋淋的。湿淋淋的高楼,湿淋淋的树
叶,湿淋淋的空气……

  还有…


  少年嘴角上扬,看着那雨中逐渐清晰的身影。

  湿淋淋的小猫。

  王俊凯看到现在门口的千玺,有惊喜,他问:“千玺!?你在等我吗?”

  千玺温和地笑了笑,“嗯,在等你。”

  王俊凯更加激动了,他甩了甩手上的雨水,把护在怀里的东西拿了出来,“给你,我跑了好远才买到的。”

  千玺笑着接过那碗沾了一点雨水的抄手,嘴里却说着责备的话:“下这么大的雨还跑去买,也不打个伞。”语毕,还没等王俊凯说什么,他就把他拉进了公司。

  两个少年并肩走着,一个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,另一个嘴角含笑。

  “我刚才看没下雨了就跑去买,没想到又开始下雨了。唉呀千玺我给你说,以前那几家抄手店都没开门,害得我跑了好远……”

  ——

  他本不是一个很爱说话的人,但在遇到他后,仿佛脑海中所有无趣的碎片都变得有趣起来,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给他。

  而且怎么说也说不完,就像夜空中的星星数不完一样。

  —— 

  他们回到宿舍,易烊千玺把抄手放到桌子上,便催着王俊凯去换身衣服,一直到他看到王俊凯拿着衣服,委屈地嘟着嘴巴走进浴室,才安心地坐下来吃抄手。

   这一次的抄手,一定格外好吃。

  等王俊凯顶着一头湿漉漉的毛从浴室走出来时,易烊千玺也早已经吃完了抄手,拿着吹风机在一旁向王俊凯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
 

王俊凯难得乖巧地走了过去。他的头发像刚在水里泡过一样,一直在不停地滴着水。易烊千玺把吹风机放在一边,拿了一根帕子,想把他的头发擦干一点,结果还没碰到他的毛,面前的少年忽然使劲甩了甩头,他的头发也跟着被甩了起来,惹得水珠飞溅。

  于是,千玺的脸上和衣服上,都被沾上了好多水珠,可他面前那个人还不知错地笑着。一阵温怒过后,他看着那个笑成叉烧包的傻子,也无奈地露出了梨涡。

  ——

  “嘿,你知道王俊凯喜欢你吗?”

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 ——

 
  那个少年并不会掩饰什么,他对于每一个人的情感都溢于言表。所以聪明如千玺,又怎么会看不出来。

 

可是,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进土壤里……

  二

 
当你觉得你喜欢他的时候,你会怎么做?

  ——

 

  易烊千玺去丹麦的那几天,王俊凯也投入到了高考的复习中。

 

  那时他们是真正的一点联系也没有。王俊凯忙着学习连手机都没有时间碰一下,而易烊千玺也不会去打扰他。

 

  可当夜里思念如潮,他才知道,他已经无药可救了。

  所以他回国后的第一天先回了一趟家,第二天便以去送从丹麦买的纪念品为理由又坐飞机去重庆找王俊凯。

  一切都那么决绝果断,可当他站在王俊凯家门前时,他又不知道该不该敲门了。

  就这样去找他,会不会有些唐突?

 

  正当他犹豫不决时,门却开了。王俊凯,一手拿着牛奶,一手提着垃圾,拽拽地走了出来。当他看到门外的千玺时,激动得要给他一个熊抱,如果不是手里还提着垃圾的话。

  “千玺,你从丹麦回来啦!”王俊凯一边说着,一边把千玺拉进屋。

  千玺点点头,“嗯,昨天刚回来。”


  凯妈见千玺来了,便堆起了满脸的笑容,热情地拿出了水果。又看了看站在一边的王俊凯,说道:“凯凯,作业做完了么,快再去复习会儿,啊,高考可不是闹着玩的。千玺就我来照顾吧,你快去复习哈。”

  虽然王俊凯很想说不,但他还是不敢违抗母上大人的命令。于是千玺看着一只嘴巴翘得老高,脸上写满了“我要玩”的王七岁走进书房,噗嗤笑出了声。在看到某人哀怨的眼神后,又立马恢复了高冷。

  晚上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睡在一张床上,分享着各自遇到的有趣的事。

  “千玺,等有时间我们一起去一次丹麦好不好,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  “只有我们两个……可能不太好吧,起码得把王源带上啊。”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意思。

  王俊凯没说话了,黑漆漆的屋子安静了下来。一直到千玺都要睡着了,王俊凯忽然又说话了,他似乎把头埋在了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。

  “只有我们两个不行吗,我知道你懂我的意思。”

  易烊千玺假装已经睡着了,而事实上他却失眠了。当他听到左侧的少年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才敢把头转过去看他。末了,他把少年轻轻搂进怀里,睡了过去。

  第二天易烊千玺醒来时,身边的王俊凯已不知去向。他去洗漱完毕后,发现凯妈已经把早饭准备好了。他又绕着屋子走了一圈,最后在书房的窗户边发现了正在看书的王俊凯。

  他看着少年专注的侧颜,有些微微地发愣。昨晚他说的话又在他耳边回响,他知道他在害怕些什么。

  你喜欢他吗?

   从第一次的擦肩而过再到后来的并肩前行,他陪他淌过潺潺溪流,走过黑色街道。与他在一起时,迎来的每一缕风都如春风般和煦。

   怎么不喜欢。

  所以,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。

   少年转过身去,逆光站着。他抿了抿嘴角,梨涡浅笑。

  既然真的无法拒绝自己的内心……

  “王俊凯。”

  那人抬起了头。

  “丹麦真的很美,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吧。嗯……只有我们两个,我带你去吃生蚝!”

  他说到最后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嘴角的两个坑却更深了。

 

  另一个少年垂下头,被阳光照耀着,浓密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射出一片阴影。然后他抬起头,傻傻地笑着,脸上是掩也掩不住的幸福。

  “好啊。”

 
那就,和他一起沉沦吧。

   ——

 
  三

  有这么一天,从这一天后,我会和你一起。

  会和你一起,看那片叶子有没有泛黄,那间甜品店有没有出新口味;会和你一起,去你去过而我没去过的地方,去想去的城市;会和你一起,登上更大的舞台,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。

  我想和你一起流浪,直到岁月的尽头。

  生活本枯燥乏味,与你,才有云有雨。

  才会有期待……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  这篇故事每天写一点点写了很久,可能真的是一个很俗很乱的故事,但真的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(笔芯)
另外Small Red生物地理真的要中考了,紧接着还有各种大小考,所以六月份可能不会有什么脑洞。

  等我回来顺便祝我好运吧😄

  再次谢谢你们(鞠躬)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