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稞娘娘

好好学习应付考试🙄

我还是需要一个人来掩护我睡觉


   赶在四月的尾巴上,祝大家五一节快乐⁽⁽ƪ(ᵕ᷄≀ ̠˘᷅ )ʃ⁾⁾ᵒᵐ

   不要伤身ᵍᵎᵎ~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当春日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向大地的时候,校园就变成了一副倦怠的样子。特别是下午,整个学校都哈欠连天。于是那些上课的老师们只能拿着黑板刷使劲地敲着黑板,以为这样就能让学生们精神一点。

  坐在最后一排的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,把刚改了一遍的演讲稿放在了一边,然后看了看前面暴跳如雷的化学老师,觉得他的表情有些搞笑,可是又无法真正笑出来,于是又把目光投向了他旁边的这个少年。

  那个少年本认真地听着课,可最终还是没能挡住困意,就这样再易烊千玺的掩护下睡了过去。但似乎睡得并不好,因为从窗户外面射进来一束阳光,刚好照在他的脸上,有些晃眼。

  易烊千玺把凳子往前挪了一点,替他挡住了阳光。

  有这样一种说法: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掩藏不住的,那就是,贫穷,咳嗽和喜欢。如果看看这个时候的易烊千玺,就会发现,他的眼睛里,有那个睡着了的少年,还有快要溢出来的喜欢。

  下课的铃声,就像是闹钟一样,原本昏昏欲睡的学生们都在这个时候振奋了起来。王俊凯也醒了过来,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,于是他把头继续放在桌上,而眼睛却悄悄打量着易烊千玺。

  千玺又开始改稿子了,那认真的模样,就像是一双灵活的手,拨动着王俊凯的心弦。

  易烊千玺的所有,都能另王俊凯心动不已。

  “你醒了?”

  原本在看稿子的易烊千玺忽然淡淡地说了一句,把王俊凯吓了一跳,有些不满地答道:“早醒了…”

  其实,还有另一种说法:当你喜欢的那个人心里也住着个人时,那他就很难再发现你的喜欢。

  就比如现在的王俊凯,他在心里想着偷看被发现了,却没想过,千玺明明全神贯注地看着稿子,为什么会发现他醒了呢?

  “真是恭喜你啊…”千玺笑着调侃:“又虚度了一节化学课。”

  王俊凯也不甘示弱地回击:“嘁,也不知道是谁用化学课来改语文演讲稿。”

  易烊千玺笑了笑,不再说话。

  “你的稿子改完了吗?”

  “当然啊,下下节课我就要演讲了。你猜我演讲的主题是什么。”

  王俊凯摇摇头。

 
  “是关于恋爱的。”

  王俊凯愣了愣,然后说:“行啊易烊千玺,你就不怕老师听到这个题目当场打死你?”

  易烊千玺笑了笑,可笑意却未达眼底:“老子无所畏惧。”

  听易烊千玺演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,老师和同学都听得很认真,王俊凯听得更认真。他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易烊千玺,从未离开。

  整个教室都很安静,只能听到易烊千玺那像淡牛奶一样的声音。他倾尽所有感情演讲着,举止投足间都不失优雅风范,可眼神似乎又流露出了些许伤感。

  “我喜欢的人,在梦境里,可望,在现实里,可及…”当易烊千玺演讲到这一句时,全班同学发出了“哦~”的怪叫,可他目光却直直地看向了王俊凯,而王俊凯却在这个时候移开了视线,所以他也没看到,千玺的那个眼神,有多深情,甚至,有一点无奈。

  当演讲结束时,台下的同学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。易烊千玺微笑着鞠了一躬,然后走到了王俊凯身边,坐下。

  王俊凯笑嘻嘻地表扬他:“演讲得非常好,只差一点点就赶上我了!”

  易烊千玺笑着拍了下他的头说:“你就嘚瑟吧。”

 
王俊凯不满地揉揉脑袋:“哎呀,我的发型都被你弄乱了!”
 

  放学的时候,阳光快要散尽了,很多人都迫不及待地背着书包走出了教室,只有极个别人还在收拾东西。王俊凯站在门口朝易烊千玺喊道:“易烊千玺你快一点!”

  旁边路过一个女生,剪了个短发,古灵精怪的样子。她笑着调侃道:“王俊凯,这么粘着人家千玺,是不是喜欢人家啊?”

 
她的声音很大,在空旷的教室一遍又一遍地回响。易烊千玺突然停下正在收拾东西的手,看着王俊凯…

  “滚吧你,我喜欢他?我眼光有那么奇特么?我把他送给你你要不要啊?”

 
  “砰!”易烊千玺把书猛地推到抽屉里,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

  年少的时候,放肆而又青涩。总是义无反顾地争取想要的东西,却又把喜欢的人往外推。或许是不想承认,又或许是掩饰喜欢。

  那个女生笑着跑开了,而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王俊凯面前,对他淡淡地笑了笑说:“走吧。”


  地球自转一圈,一昼一夜,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可人们总忙碌着很多事,没有人在意,于是时间就在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踮起脚,跑的飞快。就像王俊凯不知道,他和易烊千玺一起上课,下课,吃饭,斗嘴,打闹已经有多久了,所以,当他听到易烊千玺那句话的时候,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 “嗯?你要走了!?”

  “嗯,我爸公司那边出了点问题,好像挺乱的,我爸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,所以我得回北京了。可能……以后都在北京了。”

  “…… 哦。”可能是觉得自己这样回答太冷,王俊凯又加了一句:“啊~以后就没人掩护我睡觉了,该怎么办啊…”说完,他没再看易烊千玺一眼,自顾自的走了。

  可是如果他回头,他就能看到,易烊千玺面无表情,眼睛里透出的期待变成了深深的无奈,甚至,还有一点荒凉。

  千玺准备离开的前一晚,班上一出手阔气的同学在KTV订了个包间,为千玺办了个欢送会。

  那晚,很多同学都兴致勃勃,仿佛这不是千玺的欢送会,而是他们的狂欢会。可是,有一个人与他们不一样。

  王俊凯拿着酒杯,安静地坐着。他也想像其他人那样大笑大叫,可是兴致似乎怎么也提不起来。看着千玺被人拉着问这问那,自己只能一个劲儿的把酒往嘴巴里送,最后,喝得酩酊大醉。

  狂欢终于结束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,同学们看了看早已不省人事的王俊凯,又心疼地看了看千玺说:“千玺啊,王俊凯就麻烦你送一下咯~”

  千玺点点头,和同学们道了别后,默默地把王俊凯从沙发上背了起来。这期间王俊凯的手不安分的在空中挥了挥,千玺觉得他要掉下去了,又把他往上掂了掂。

  嗯…好像比以前要沉一点了……

  时间太晚了,所以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就连车子也没见着几辆。暂时打不到车,易烊千玺只能背着王俊凯在大街上走着。

  “千玺…”王俊凯开始不安分地在千玺背上乱动。

  “什么?”千玺把头靠着王俊凯让他说。

  “你……别走好不好?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千玺,我……”

  世界很安静,晚风轻轻地把王俊凯那小的不能再小的呢喃送进了千玺的耳朵里。

  “千玺,我好喜欢你啊。”

  易烊千玺愣了愣,然后,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。

  酒后吐真言

  王俊凯忽然安静了,安静的趴在千玺背上,把毛茸茸的脑袋放在千玺脖颈处,千玺都以为他睡着了。结果,王俊凯忽然一口咬住了他的脖子……

  “次奥……王俊凯你别乱动!”

  “易烊千玺你个大傻逼!!”

  “什么!?”

  “易烊千玺你就是个猪,难道你没发现吗,我对你那么好,我只对你一个人那么好,你为什么总是看不出来我喜欢你,还在演讲的时候故意说你喜欢的人,现在还要离我而去……天啊!我怎么会喜欢你这么没良心的人!”

  易烊千玺看了看四周,还好没人,刚想要说些什么,就有一辆出租车像他们开过来,他招了招手,出租车停了下来。

  “师傅,去不去xx路xx小区?”

  “走嘛!”

  易烊千玺打开车门,连忙把王俊凯扔进了车里,然后自己也上了车。

  王俊凯坐在又哭又叫地耍着酒疯,出租车司机问千玺他怎么了,千玺说:“没啥事,他失恋了。”

  司机听闻,也不再和千玺说话,只是嘴里嘀咕着:“年轻真好啊,年轻真好。”

  然而千玺已经在司机看不见的地方笑得合不拢嘴了。

  第二天,王俊凯昏昏沉沉地醒来,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然后他缓了缓。哦,千玺的卧室。

  嗯!?千玺的卧室?

  正疑惑着,千玺就拿着一杯牛奶进来了,脸上还带着灿烂的笑容,让王俊凯觉得背脊发凉。

千玺笑着说:“醒了。”


  “握草我怎么在你的房间,你今天不是应该走了么,你怎么还没走?”

 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,眼睛望着天花板:“哎呀~不知道是谁昨晚死皮赖脸地让我不要走,还说喜欢我好久了……”

  王俊凯愣了愣:“不不不,那绝对不是我说的!”

  只是一瞬间,易烊千玺望天花板的眼睛就委屈地看向了王俊凯:“真的啊,那我走了哦,反正现在订机票还来得及。”

  “诶!!不行不行!”王俊凯立马急了,两眼红彤彤的好像要哭了,看起来比易烊千玺还委屈:“你不能走!”

  易烊千玺挑眉:“为什么?”

  “因为…”王俊凯忽然又找不到理由了:“因为……额……”终于,好像是想到一个很好的理由,然后一本正经地说:“因为我觉得我还是需要一个人来掩护我睡觉!”

  “噗!”易烊千玺被逗笑了,然后把王俊凯搂进怀里,双手拖住他的脸,再他的唇上亲了一下。

  “嗯!”王俊凯似乎被吓到了,立刻挣扎了出来:“你干什么!”

  易烊千玺笑着说:“好啊,我以后掩护你睡觉,这个吻呢就先当做是你给我的报酬。”

 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,却忽然再一次被易烊千玺圈进怀里:“你昨晚在大街上大声说喜欢我。”

  “那是我喝醉了!”

  “当时有很多人。”

  “都和你说了我喝醉了!”

  “很丢脸。”

  “什么!?我丢脸?我哪里丢脸了,我哪里丢脸了!我……”

“要不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  “………”

  “好不好?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从此以后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过上了恩恩爱爱的生活,顺便易烊千玺在上课的时候,掩护了一下王俊凯睡觉,当然,他也要了报酬。

  ——END——

 

 
 
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