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稞娘娘

好好学习应付考试🙄

最棒的成人礼

 
  #给俊俊的生贺
  #祝俊俊十八岁生日快乐,希望你能有一个最棒的成人礼٩꒰。•◡•。꒱۶
  #这么没营养的故事还是不要上升了
 


王俊凯过生日那天,他从学校请假回到了家。而易烊千玺也在那一天抱着他的二十去了王俊凯家。


  当王俊凯打开门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,整个人都透着兴奋和激动,可当他看到那只躺在千玺怀里睡觉的傻猫时,脸上惊喜的表情瞬间消失了一半。


  而这时候的易烊千玺并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表情变化,他看了一眼王俊凯后,就马上低下头看了看怀里的二十的脸…


  嗯……都快要一样黑了。


  当然了,易烊千玺并没有把他的想法说出来,因为他还不想被小队长爆头。而且他这次决定带二十来找王俊凯,也是在家里做了好久的思想斗争。根据他以往的经验来看,王俊凯很有可能会把对待轻松熊的那一套拿来对待二十,到时候可就不好了,他可应付不了两只猫打架。


  结果,他还是把二十带来了。他真的非常想让这两只猫见见面,反正现在都一样黑。


 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笑了笑,然后径直走进王俊凯家里,看起来他家好像没有其他人。


  “千玺,你怎么有时间过来,你不在学校里吗?”王俊凯追过来问。易烊千玺把二十放在沙发上,然后慢悠悠的回答道:“公司给我请假了,不是说今晚要给你的生日会上我们三个人的那个环节再排练一下吗?”


  王俊凯点点头:“哦…好像有这回事,那我们今晚一起去公司吧。”


  “嗯…”千玺蹲在沙发旁专心致志地玩着二十,二十睡得迷迷糊糊的,千玺碰一碰它的脚,它就动一下它的耳朵,易烊千玺被二十逗得笑了起来。


  王俊凯站在旁边看着一人一猫和谐的样子,而自己却被冷落在了一旁,忽然间心里不知什么情绪涌起,他气呼呼地坐在了一边。


 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动作尽收眼底,他笑得更开了,知道自己不能冷落了那只大猫,于是他说:“王俊凯,你看,二十睡觉的时候耳朵会动诶!”


  “哦…”


  真是的,会动就会动嘛,跟我有什么关系!你来就是为了让我看到你和那只蠢猫的深厚友谊!?王俊凯闷闷地想着,又忽然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有点无理取闹,于是又跑过去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说:“真的?我看看。”


  就这样,两只猫还算和谐地相处着。


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下一下地扯着二十的小黑脚,又眼巴巴地望着王俊凯说:“王俊凯,我饿了。”


  王俊凯一愣,“你没吃饭?”


  “嗯…”易烊千玺点点头。


  王俊凯想了想,然后起身,说:“我刚回来,家里也没什么吃的,要不我去给你做?”


  易烊千玺又点点头,于是王俊凯走进了厨房。不一会儿,厨房里就传来了炒菜的声音。


  易烊千玺睡在沙发上,但那沙发太短了,于是他只好把腿放在外面,荡啊荡。旁边的二十醒了一下,跑到易烊千玺肚子上又睡了下去,也许是觉得他的腹肌睡着不舒服,二十又踩着千玺的脸跑到另外一个沙发上睡着了。


  易烊千玺回忆着二十刚才的举动。


  竟然不喜欢我的腹肌,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都得不到!王俊凯都喜欢的紧!


  ……


  其实,也不一定是这样。


  易烊千玺偏着头,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。窗台上那盆多肉植物还活着,似乎还长得很好。那是易烊千玺昨年单独送给王俊凯的生日礼物,本来是个普通的礼物,谁知那人收到这么个就笑得合不拢嘴,小虎牙是真的要感冒了。可过了一会儿,他又跑过来很严肃地问千玺:“要是死了怎么办?”


  易烊千玺那时随口答了一句:“死了只能死了噻。”


  也许不会说话是一种很严重的病,可真的没想到王俊凯会把它养得这么好。


  其实,不止那一次,还有很多关于王俊凯的遥远的故事,可千玺记不清了。不知因为是未来来得太匆忙,还是心里的烦心事快速地生根发芽在每一块柔软的地方都投下阴影,那些回忆像是变成了一团白雾,他竟然记不清了……





  没一会儿,王俊凯端着一碗蛋炒饭慢悠悠地从厨房走出来,易烊千玺起身走到桌旁,愣愣地看着王俊凯,又看向了摆在桌上的蛋炒饭。


  约摸过了三十秒,易烊千玺还是没有要吃的意思,王俊凯终于沉不住气了,敲了敲桌子有些恼火地说:“傻了啊!吃不吃,不吃算了!”


  “要吃要吃!”易烊千玺连忙坐下,拿起筷子扒了几口。


  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问,像是在寻求认可。


  “嗯,还行。”


  易烊千玺淡淡地说完,王俊凯就憋了憋嘴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嘁…这么敷衍。”


  王俊凯的小动作被易烊千玺尽收眼底,他笑了笑。不得不说,王俊凯做的蛋炒饭还真的挺好吃的,就是那种吃了还想吃第二碗的好吃。


  易烊千玺吃完饭后,王俊凯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他知道王俊凯有午睡的习惯,所以也没去打扰他。千玺走进厨房,把碗筷洗了。这时二十不知什么时候醒了,在千玺脚边喵喵地叫着,他轻轻抱起二十,走到王俊凯旁边。


  那个少年安静地睡着,薄唇微微张开,即使是十八岁的人了,浑身却依然透着孩子气。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,心里再次涌起异样的情绪。他收回视线,丢下二十逃难似的跑去厕所用冷水洗了个脸,他愣愣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总觉得不像自己,可他又找不出是哪里变了。


 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醒了,正和二十玩着,看样子是二十把他吵醒的。易烊千玺走过去,揉了揉王俊凯的头说:“醒了。”


  王俊凯不可思议地看着千玺。易烊千玺有些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
  也许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刚刚那个动作又多暧昧,可他旁边那个人就不一样了。王俊凯变得有些结巴:“没…没什么。那个……小…小马哥说他来接我们了,让我们…额……收拾一下赶快过去。”


  “好。”


  到了公司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推开练习室的门,便有一大群小弟弟,哦不,小师弟涌过来,挣着抢着把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塞到王俊凯怀里,嘴里还叫着“师哥生日快乐!”


  礼物实在有些多,王俊凯一个人拿都拿不住,于是易烊千玺也帮他抱了点儿。小师弟们一个个脸上都堆满笑容,让王俊凯不禁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阴谋,他勉强扯出一个微笑,说:“呃哈哈…谢谢你们啊……”


  “嘿,老王!!”


  王俊凯一听这夸张的声音就知道是王源了,他转过身,看到王源正抱着一个盒子朝他跑来。王俊凯朝王源挥了挥手,王源跑到他跟前,把怀里的盒子塞到他手上,说:“十八岁生日快乐!”


  王俊凯点点头,说:“谢了!”然后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盒子问道:“这什么啊?”


  “海贼王手办啊!”王源忽然激动起来,“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的!”


  “哦…”王俊凯心里止不住的开心,“谢谢你啊。”


  “哎呀没事没事!”王源潇洒地挥挥手,然后又看向现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易烊千玺问道:“诶小千千你送了老王什么礼物啊?”


  “啊?”忽然被点到名字,千玺有些猝不及防:“我……我忘了……”


  易烊千玺这个时候都想打死自己,果然还是从前那个语死早。千玺看向王俊凯,他的眼里是掩不住的失落,没有人说话,气氛有点尴尬。


  过了一会儿,王俊凯忽然跳起来给了王源一个暴栗,说:“你管那么多干什么,谁规定了过生日就一定要送礼物啊!?”


  王源为了缓解尴尬,也捂着脑袋附和:“对对对,你说的都对,我错了还不行吗?千玺记得到时候请吃饭就行了哈!”


  王俊凯作势又要打他,王源见状飞快地逃走了。


  小师弟们见源哥跑了,也跟着一溜烟地跑了,转眼间,练习室只剩下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。


 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东西,走到千玺跟前,潇洒地说:“没关系的,记得补上就行了啊!”


  千玺连忙点点头:“嗯,一定补上!”


  他表面上附和着,可刚才王俊凯失落的表情让他无法忽略,像密密麻麻的针刺向他的心脏,虽然不痛,但非常不舒服。


  王俊凯挥挥手,示意走了,易烊千玺也跟了上去。


  下午公司没让排练,只是又给他们三人强调了一遍流程。完事后他们无事可做,于是王源和那群小师弟们不知跑哪去玩了,据天龙哥所说,他会和这群小屁孩儿玩是因为他非常喜欢做大哥的感觉。而本来就是大哥的王俊凯和已经是个大佬了的易烊千玺实在太无聊,就去了公司的宿舍休息。


  两人一人坐一张床,也没多交流一句。易烊千玺装作低着头玩手机,其实手机里的内容什么都没看进去,刚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围绕着他,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王俊凯说。就像昨年一样,其实那盆多肉植物是他想了好久才决定要送给王俊凯的生日礼物,可他给王俊凯的回答却让人觉得他只是在走走过场。


  今年,好像更严重……


  易烊千玺抬起头,才发现王俊凯趴在被子上睡着了。千玺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扬,他知道这只小猫先前没睡好,现在如果吵醒他可能又要发脾气了。


  他坐到王俊凯身边,理了理他的头发,看到那人熟睡的样子,心中的柔软好像再一次被触碰。他知道,自己逃不掉了。


  “其实…我没有忘记。”易烊千玺知道自己这样说没用,可他就是想给眼前的这个人解释一下,无论通过什么方式都好。


  “我没有忘记送你礼物,更没有忘记你的生日,我只是没有想好要送你什么。”易烊千玺顿了顿又说:“十八岁的生日应该是很重要的吧,这么特殊的日子该送你什么呢?我真的想了好久,可我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来,到底什么才是又特别能配得上你的。”


  “你知道吗王俊凯,曾经我常常否认自己,我觉得我是一个正常人,可是有些奇怪的感情让我不敢靠近你,我想变回原来的样子,可完全没有办法。当我终于妥协的时候,我发现……”千玺轻轻呼出一口气,又继续说:“以前,我比喜欢轻松熊还喜欢你,现在,我比喜欢二十还喜欢你,该怎么办呢?”


  易烊千玺低下头去看王俊凯,忽然发现他的脸上有泪水。虽然王俊凯紧紧闭着眼睛,但眼泪还是顺着长长的睫毛流了下来。


  易烊千玺心里一凉:遭了!


  他闭着嘴不知该说些什么,这时王俊凯睁开了眼睛,直直地看着他:“易烊千玺你好烦啊!”


  “啊?”易烊千玺看着前面发脾气的小队长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 王俊凯的声音软绵绵的:“这些话你为什么不早说,如果你早点说了,我就不用费尽心思地跟那只蠢熊还有那只蠢猫争了!”


  易烊千玺听王俊凯说完,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又笑了起来。王俊凯有些炸毛:“你笑什么啊!”


  易烊千玺笑得更开了,他没回答王俊凯,只是摇摇头说:“我还没有送你生日礼物。”


  “没有啊,你送了。”王俊凯笑着说:“你把你自己送给我了,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成人礼!”


  易烊千玺听完王俊凯的话愣了愣,然后把他紧紧地搂在了怀里,他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:“不,不是的小凯,是你给了我一份最棒的礼物。”


  王俊凯不知道,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易烊千玺有多激动,好像一颗颠沛流离的心终于找到了归途,从此以后能够安稳地面对前路。


  易烊千玺替王俊凯擦掉泪痕,然后吻了吻他的额头说:“小凯,十八岁生日快乐!”

    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07)